TSN/FB NEWS

Libra基础概念

看了大家的留言好像最大的问题在于这玩意很新,没有一个类比参照物,就直接把支付宝拿去参照了。

我得说本质上差蛮多的,支付宝的本质是方便的支付工具,有点类似于公交卡,你把钱存在公交卡里面存的还是人民币而不是变成公交钱对吧?如果要拿去退,也是能退成现金的。(大陆是可以退公交卡的吧?台湾的悠游卡是可以退的啦)

支付宝的本质还是zf的法定货币,只是流通的形态不一样而已,本质他还是人民币啊,人民币就我查到的是以外汇存底做为基础资产的,也就是说央行发行货币的底是有大量的外汇贮备。

外汇就是一个主权存在的经济实力,而FB钱的基础价值是一篮子货币,目前看到的新闻都表示他是想把价值稳定在同等美元,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这样做是想让FB这家公司等同美经济抛瓦本身哦(好像更邪恶了呢XDDDD )

所以Libra 的争议点在于FB想当央行,想要发行自己的货币,想要将自己做为美乃至世界的央行。(哇塞,我越写越认识到这件事的本质太令人心惊,希望是我的过度延伸吧,不然单一公司或个人掌控那么大的抛瓦真的很恐怖)

PS.FB发行自己的货币这点我有开脑洞过,就是我那篇暂时坑的丧尸文丧尸公园里面,他们不是开了一卡车的麦当劳货物走吗?因为是生鲜食品有时效性,所以FB的员工(设定是花朵助手那位女装大佬)就建议让普通民众用罐头换取生鲜的麦当劳食物,因为一次没法吃太多,所以用麦当劳礼券当成折抵的代表,等马总花朵到了之后,花朵看到打趣,我们才晚来半天,你们就发行自己的钱了啊!我大概是在18年12月的时候想到这段的,我是不是该去看看我文里还写了啥梗来推测FB下一阶段的走向啊XDDDD

评论(4)

热度(14)